当前位置: 首页 >> 菜谱频道 >> 烹饪技法 >> 正文

学做香橙果酱酥饼

瑾中 2009-9-2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食材:低筋面粉120g   蛋黄1个糖粉35g  无盐奶油80g  蛋白15g 盐1.5g  泡打粉1/4T  果仁片50g 香橙果酱10g

    做法:将烤箱预热,将事先准备好的果仁粒以上下火各150°C烘烤10分钟,放凉切碎备用;无盐奶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加入糖粉,用刮刀搅拌均匀后再用搅拌机搅拌;将蛋黄蛋清分离,取蛋黄加入用搅拌机快速打发,至均匀的奶油糊状;将低筋面粉及泡打粉筛入,用刮刀稍微拌合,即可加入果仁片,用手抓成均匀的面团;将面团包入保鲜膜内,冷藏30分钟左右;取面团约15克,制作成形,放入烤盘上,用手在中心处压成凹状,刷上均匀的蛋白;用小汤匙舀适量的香橙果酱,填在面团凹处;烤箱预热后,以上火170°C、下火150°C烘烤25分钟左右,熄火后继续用余温焖10分钟左右。等待出炉!

    花絮

    在等待烘烤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开始亲手制作蛋糕:在蛋糕胚上裱花,涂抹上自己喜欢的图案,点缀漂亮的水果,最后在顶层和侧面涂上巧克力屑……一个新鲜诱人的蛋糕就完成了。孩子们兴奋地围着蛋糕又唱又跳,迫不及待地分而食之。

    烘焙小窍门

    1、蛋黄和蛋清分离:在碗边轻敲蛋壳,将蛋壳敲成两半后,在两半蛋壳之间,很快地把蛋黄倒来倒去,使蛋清流到碗里。当然现在还有蛋黄、蛋清分离机,只需敲下去就OK!

    2、面粉的过筛处理:将细网筛子下面垫一张较厚的纸或直接筛在案板上,将面粉放入筛中连续筛两次,这样可让面粉蓬松,做出来的蛋糕品质也会比较好。如果是有添加泡打粉之类的添加剂则更需要与面粉一起过筛。

    3、刚开始学做烘焙最好从饼干开始,比较好操作。因为饼干不会烤坏,只会烤糊。

    4、烘焙的菜谱和中餐菜谱最大的不同就是对于分量的把握。烘焙中,每样食材的分量都得相当精准,一定要备上电子秤,分量不对做出来的东西就完全不一样了。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