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餐饮文化 >> 典故传说 >> 正文

乾隆皇帝与天下第一菜

 2009-3-2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江苏名菜,即虾仁锅巴。

  相传,清代乾隆皇帝三下江南时,曾在无锡城内微服私访。一天,时已过午,乾隆走进一家饭店,催促要饭要菜,店主见来者气宇非凡,但饭菜已卖完,急取制下的锅巴在滚油中炸酥,配以虾仁、熟鸡丝、高汤制成的浓汁,一并送上餐桌,店主将浓汁浇在锅巴上,只是盘内立刻发出“嘶啦”的响声,同时冒出一缕白烟,香味扑鼻。乾隆皇帝饥不择食,吃起来顿觉鲜味异常,香酥可口,当即赞叹到:此菜可谓“天下第一菜”啊!从此虾仁锅巴身价百倍,盛名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该菜系选用薄而均匀的锅巴,用油炸至金黄酥脆,再趁热浇上用虾仁、 鸡丝磨菇、番茄酱及各种调料熬制而成的鲜卤汁即可。具有卤汁鲜红、锅巴金黄、酥松香脆、酸甜咸鲜合一等特点,是名扬中外的江苏传统风味佳肴。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