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美食 >> 奥运美食资讯 >> 正文

各大餐馆加速筹备奥运餐 老字号包圆奥运村

记者杨汛 窦红梅 2008-7-14 北京日报 评论0

  王府井百货派出的11支奥运场馆商业服务团队开始进驻奥运场馆;全聚德180名师傅已经进驻奥运村,在那里支好烤鸭炉,就等着鸭子上炉;义利面包食品有限公司将承担奥运期间的面包供应……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多家商业、餐饮老字号了解到,奥运村里的各项餐饮、商业服务,已经基本让京城老字号给“包圆”了。

  作为北京最著名的烤鸭店,为奥运村运动员餐厅独家提供烤鸭的重担自然落在了全聚德的身上。据了解,目前全聚德已经有180名师傅进驻奥运村。奥运会期间,全聚德每天将为运动员餐厅提供两次烤鸭,每次300只,共计600只烤鸭,而且,全聚德的服务员会把削好的烤鸭片与黄瓜条、葱丝等一起蘸酱后卷好,送到运动员手里的将是成品。另外,全聚德每天还将为新闻中心、媒体中心提供300只烤鸭。

  “王府井百货的11支奥运场馆商业服务团队开始陆续进驻奥运场馆的14个特许店。”王府井百货总裁刘冰介绍,商业服务团队队员主要由王府井百货旗下的百货大楼、东安商场、长安商场和双安商场的300多名员工组成。“现在我们共准备了5千多个品种的特许商品,基本能满足运动员和游客需要。而奥运期间所有运送商品的车辆也将随时待命。”

  奥运村特许店店长庞淑琴表示,他们的店有100名员工,是这14家特许店中最大的一家。她表示:“我们的员工都是特殊培训的,顾客来选购商品时,员工的礼仪、手势、动作等都有严格要求。”据了解,为了保障奥运会期间的特许商品供应,王府井百货仅奥运特许商品的备货量就超过了100万元,现已全部进入北京地区仓库,并有部分已进入场馆销售点。

  “我们承担了奥运会期间的面包供应,包括为运动员、官员、媒体记者以及观众等人员提供十五六种面包产品。”北京义利面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朱建元表示。奥运期间,义利面包从最初的接单到最后的成品押车运送的每个环节和流程都有专人负责,所有特供面包在出库前存放的温度和湿度也都有严格的要求,包装盒上都要印有中英文双语标识,包装箱上还有过敏源的提示、押运员的提示等。

  又讯 六必居的酱菜、王致和的腐乳、宫颐府的糕点面包、京华茶叶……针对奥运旅游市场的纪念食品上市全面提速。与此同时,为奥运会提供餐饮服务的各大餐馆正全力展开竞赛。

  据悉,京城一家百年老字号接到每天供应奥运场馆1600人就餐的“大单”,目前已暂停营业,重新购置了炉灶、蒸箱、冰箱、特制水槽、清洗槽、保温箱等设备,重新铺设燃气、送水、排水管线,将所有营业面积全部用于制作生产。奥运期间,仅这家餐馆为奥运训练场馆提供的菜单就有8款,每款都包括早餐、午餐、晚餐和夜宵,保证就餐人员一周之内都不会吃到重复的菜品。

  据了解,稻香村、宫颐府“京八件”等传统糕点,六必居的旅行装酱菜,便宜坊的真空装焖炉烤鸭,王致和的蓝瓷罐礼品盒腐乳、腐乳沙司包装礼盒……一批具有北京老字号特色,包装精美、质量上乘的奥运旅游纪念食品已陆续投放市场。其中二商集团就有七大类120个品种的新品进入超市、机场、宾馆、饭店以及旅游景点。 

  争夺奥运餐饮市场的竞争中,洋快餐麦当劳作为奥运赞助商早已先声夺人,1400名从世界各地选拔的麦当劳餐厅精英已来到北京,4家麦当劳奥运餐厅即将开张。据介绍,4家麦当劳奥运餐厅一家在奥运村,一家在新闻中心,两家在奥林匹克公园。在奥运餐厅,麦当劳备下的食品除了传统的巨无霸、吉士汉堡等,还有新上市的“猪柳麦满分”、“猪柳蛋麦满分”,还有首次与中国顾客见面的色拉等食品。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