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美食 >> 奥运美食资讯 >> 正文

奥运将至 京城餐饮抢推特色菜

 2008-7-14 CCTV 评论0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京城各大餐饮企业纷纷出招备战奥运餐饮市场,而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一些餐馆还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奥运特色菜。

  记者走访了其中几家推出奥运特色菜的餐馆,像这家店不仅在餐厅的四周立着各式各样体运运动造型的雕塑,还把高尔夫这项运动搬上了餐桌,就连“鸟巢”和“水立方”也统统成了盘中餐。这个金黄色的鸟巢就是用鸭翅丝通过合理的角度搭建而成;而这个用鸭舌冻做成的水立方则更加别出心裁。某餐馆厨师长 : 我们在底下加了一个小小的射灯,这样一照就映衬出蓝色的透明的感觉,使人一看很明白就能看出这是水立方。 厨师告诉我们,他们目前一共有近40种的奥运特色菜,在奥运会召开之前,还将要再推出一批。而这家店推出的“鸟巢”则是使用面条制作而成,可是他们是怎么让面条立起来,做成鸟巢造型的呢?大师傅们对此却始终不肯透漏。再看这些用面捏成的福娃是不是也是造型各异,栩栩如生呢?这位小伙子一边倒茶一边表演的功夫也赢得了在场朋友的阵阵掌声。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