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美食 >> 奥运美食资讯 >> 正文

112家奥运签约饭店禁售狗肉菜品

记者 左林 廖爱玲 2008-7-11 新京报 评论0

  奥运期间所有112家奥运签约饭店,涉外场所、车站、机场等重点一类控制地区的餐饮企业均暂停提供狗肉菜品。昨晚,记者从北京市食品办得到证实,出于对很多国家和民族的习惯的尊重,市食品办已在6月份发出一道“禁狗令”。 

  签约饭店售狗肉可举报

  按照通知要求,奥运期间所有奥运签约饭店不得提供狗肉菜品,若药膳中需含有狗肉成分必须明示,如果发现有违反者,可向商务、旅游部门举报。

  同时,奥运食品安全保障的重点一类控制区域和部分二类区域的重点餐饮企业,包括涉奥场所、涉外区域、机场、车站、天安门广场、重要国家机关及周边,以及重点大街、主要商业繁华场所、重点旅游景区,也将在奥运期间暂停狗肉菜品的销售。发现违反者可向卫生和各区县食品安全办举报。

  进京肉类及制品将严查

  对于其他非签约饭店和非重点区域的餐馆,由市饮食行业协会向餐饮企业特别是经营韩式烧烤、云贵菜系的餐厅提出倡议,在奥运期间暂停经营狗肉菜品。但并没有强制性要求。农业部门还将加大对进京路口的检查,来源不明的肉类及制品不得放行。据了解,爱吃狗肉的韩国人在举办汉城奥运会时也颁过类似禁令。

  “花江狗肉”店改卖牛羊肉

  昨日,记者获悉,市工商局机场分局已对T3航站楼内63户餐饮企业逐一检查,未发现经营狗肉,工作人员对两家韩餐厅做了重点宣传。

  同时,奥运总部饭店贵宾楼证实已接到通知,要求奥运期间停止采购(供应)狗肉,但由于一向未售狗肉,所以没影响。北京饭店也表示,禁令对该店没有影响。参与奥运餐饮供应的老字号聚德华天也证实接到通知,“我们一直没售过狗肉。”

  但昨日,金台饭店旗下的“花江狗肉”店表示,虽不是签约饭店或指定供应商,但该饭店也接到“禁狗令”,饭店7月20日起停卖狗肉,只卖牛羊肉了。”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