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美食 >> 奥运美食资讯 >> 正文

鸟巢“零距离”餐饮商家:快乐并痛着

记者 德永健 2008-7-7 中国新闻网 评论0

  当全世界商家都在绞尽脑汁拉近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以便获取更多商机之时,身处北京“奥运食圈”核心位置的商家却“快乐并痛着”,这是因为它们与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的距离实在太近了。 

  紧邻鸟巢的是一家名叫凯迪克的酒店,酒店南侧是知名美式西餐厅星期五餐厅。但在距北京奥运开幕还剩三十天之际,该餐厅却紧锁大门,门上贴出的告示写明,为配合北京市政府在奥运期间的安全要求,餐厅自六月二十八日起暂停营业,预计到九月三十日北京残奥会结束之后才会恢复正常营业。

  凯迪克酒店西侧的一家中式餐厅也不见客流上涨,餐厅领班凝眉不展。据这位李姓女士介绍,七月八日餐厅将接受防暴检查,一旦获准正常营业,即会招聘多名能说流利英语的服务人员,并会特地为钟情养生的奥运富豪游客增加海参、鱼翅等宫廷菜肴。

  李女士称,餐厅客流量之所以未随奥运会的临近水涨船高,一个重要原因是餐厅的停车难题。由于酒店正门停车位一向紧张,此前食客多将车停至正对鸟巢的餐厅后门。随着北京奥运安保的不断强化,餐厅后门停车日益困难,因此即便就餐食客抬头就可望见鸟巢,餐厅近期客流却不增反减。

  鸟巢附近一家韩式烤肉连锁店经理坦承,为了达到奥运周边餐厅严格的安全标准,他们将韩式烤肉店常见的碳火烤盘换成了更为安全的插电烤盘,由于连锁店菜式均为统一定价不能随意调高,这一变动让该店的经营成本较之其它连锁店有所增加。

  北京奥运期间严格的安保措施固然让与鸟巢“零距离”的餐饮商家体验阵痛,但奥运会前乃至会后预计源源不断的观光游客也让商家乐在其中。韩式烤肉店经理即表示,今年五月二十三日该店甫一开张,正逢有刘翔参加的奥运田径测试赛在鸟巢举行。“结果比赛期间每天顾客都得排队就餐,而且晚上十点看完比赛来吃宵夜的观众络绎不绝,又给餐厅带来一拨上座高峰”。

  北京市商务局此前估算,北京奥运会期间,预计逾一点二亿人次的境内外奥运游客将为北京餐饮带来近二百亿元人民币的新增营业额,北京市内国家特级、一级酒家与酒店的总数则会升至四百家。

  在鸟巢至奥运村的主干道上,沿途可见不少商家正在为开业加紧准备。一家中午还在训练服务员端盘技术的餐饮商户表示,虽然奥运期间可能的封路举措让他们对客流心生担忧,但他们仍在抓紧办理营业执照,寄望能在七月底开门迎客,从北京奥运餐饮收益中分一杯羹。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