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08奥运美食 >> 奥运美食资讯 >> 正文

全聚德推出60余道奥运菜品

记者胡笑红 2008-7-5 京华网 评论0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京城各大餐饮老字号纷纷出招备战奥运餐饮市场。7月3日,全聚德在京发布了60余道奥运特供菜品;拥有几十家老字号的北京华天饮食集团也宣布:发动旗下18个餐饮品牌的52位老字号技艺传承人,在各自经典菜的基础上打造奥运新菜品。  

  据了解,全聚德的奥运特供菜品从即日起开始在直营店上市。这60余道奥运菜品是从全聚德近500道菜品中精选出来的,其中有近六成是中式菜肴,其余菜品如美味土豆泥等则带有明显的西餐特色。奥运菜品中,价格最低的只需12元/份。值得一提的是,全聚德位于奥运村附近的体育主题餐厅还特别准备了各种奥运特色凉菜,如用鸭丝拼出来的“鸟巢”、用鸭舌冻码成的“水立方”等。

  北京拥有餐饮老字号最多的华天集团负责人贾飞跃告诉记者,该集团的52位老字号技艺传承人都是具有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名师、大师,有数十年的烹调从业经验,他们将对各自经典菜的主辅料、烹饪程序、烹饪技巧等进行整理,使经典菜“标准化”,并在经典菜的基础上研究推出奥运新菜品。

  除了菜品的推陈出新外,各餐饮老字号还积极筹备双语服务。全聚德、便宜坊、华天旗下的老字号主打店已全部更换了双语菜单,华天旗下的老字号不仅对服务员普及了英语服务用语,还进行了日语、韩语、阿拉伯语、马来语以及手语培训。据业内人士预测,奥运期间,北京将新增餐饮消费零售额近200亿元。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