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统食品 >> 粽子专题 >> 粽子文化 >> 正文

粽子之湖州粽

 2008-6-3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传统湖州粽从外到内制作极为考究。外层粽叶,以大量清水一张一张极耗人工刷洗。米饭则选用口感特别绵密软嫩,并以50年传承口味酱过的圆糯米包粽,内馅则是用上选的五花肉,剔除不好的肥油再经过腌浸的程序,与生米包里起来入水煮约二个半小时左右,方可起锅。

  食用前打开粽叶,深深吸一口粽叶香味,即可令人食指大动,再细细品尝夹杂着粽叶香的糯米口感,一口五花肉一口糯米香,不需加任何调味料,米香、肉香、粽叶香,原汁原味的风味小品。(注:除了肉粽及豆沙粽是四季皆供应,端午节亦有蛋黄肉粽、赤豆、紫米杂粮等等)

  简易加热:可水煮、蒸及微波,但以水煮的口感最好,也最能将粽叶的香气散发出来,以冷水盖过粽子,水滚后以小火煮约二十分钟即可。用蒸的,则内、外锅各一杯水。微波则汤碗内需置入冷水盖过粽子。

  食材:五花肉、糯米、猪油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