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休闲 >> 影视音乐 >> 正文

德语电影《味浓情更浓》

无聊老生 2008-6-8 百度 评论0

片名:Tafelspitz 

又名: 味浓情更浓 

导演: Xaver Schwarzenberger 

上映年度: 1994 
制片国家/地区: 奥地利 / 德国 
语言: 德语 

  电影主要描述一个带着梦想的会做一手好菜的女孩和与母亲赌气下来到大城市当了厨师,在姻缘巧合下认识了自己的对于菜肴十分挑剔的老板的美丽爱情故事。 

  我是小时候在正大剧场看到这部电影的,处于对美食的本能热爱,加上精彩的剧情,和可爱的女主角Lili,让我对这部电影几乎是一见倾情加念念不忘,可惜没看到结局。

  说来这部片子真是培养了我对美食的憧憬啊,宫廷汤团,家庭蛋糕,(那时我家也就刚刚达到温饱吧),既有美食又有美丽的爱情,人生何求!记得Lili在那个庸俗的暴发户夫妇家里做饭,(那家吃的实在太没品了,微波玉米),当受到质疑时她说:当我的祖先在XX的宫廷里做XX道大餐的时候,你们的祖先还在美洲的原始丛林里啃玉米棒呢。(原话实在记不得了,德语我又听不懂)暴笑。 
结局大团圆,两对夫妇同时举行婚礼(另一对自然是lili她爸妈),主持婚礼过程中那只狗一直在叫,神父超无奈的表情,最后大家翩翩起舞。有那么多赏心悦目的美食点缀的喜剧爱情故事果然很容易让人产生发自内心的满足感。

  现在能记起的就只有女主角的一头短发,很多美味的菜肴,还有和很多灰姑娘的情节雷同的美满的爱情结局。当时,应该是十年前把,在那么萌动的时期,还没有关注欧美剧的时候能被这么一部影片吸引,主要源于它的轻松情节和美味口渴的佳肴把。

  印象很深的就是女主角说的:在换一张床睡觉的第一晚上做的梦就是真的。她梦到:主管是她爸爸,结果真的那么戏剧化。后来每次我换了一地方睡我都会想起她的这句话,结果好像没有实现过呵呵。

  其实生活中真的会有那么多巧合吗?爱上自己从未见过面的老板,和自己从未见过面的爸爸相认,如果生活有那么美满就好了。总之是一部好看的片子,很轻松。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