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休闲 >> 影视音乐 >> 正文

从《绿茶》到时蔬烩海鲜

冰咖啡摩卡 2006-5-16 世界美食网 评论0

  夏日的中午,丝丝的细雨敲打着窗棂,蒙蒙的雨雾冲刷着窗外的浮华世界,也带来久违的凉爽感觉。刚刚结束了一个多月的紧张复习考试,心情格外轻松。回到家,一边随意地打开电视,一边想着如何犒劳饥肠辘辘的胃。

  急匆匆地回到家以后才发现没有买菜,家里只有一个小冬瓜,一只胡萝卜,一小盒豆荚,再加上冰箱里仅剩的半袋冷冻虾仁和全贝,这便是午饭的全部材料了。

  蒸上米饭,解冻虾仁和全贝,用小圆勺将白色的冬瓜挖成球状,用锯齿小刀将胡萝卜切片,解冻的虾仁和全贝用盐抓洗后加水淀粉,一切就绪……

  电视里传来轻灵的乐音,这是一部叫做《绿茶》的电影,不由得被其中惟美梦幻的影象所吸引,影片中有两个女人,一个美丽如夜的媚惑,一个端庄如日的清冷;一个洒脱不羁,一个保守固执;一个宁静明晰,一个神秘莫测……清冷的女人每次去茶馆都要点一杯绿茶,她喜欢绿茶,明亮,透彻。很多时候,她真的相信那些神奇而又神秘的绿叶子能说话,能预测一个人的爱情…… 受到启发,不如,我今天也做一道有关绿茶的菜吧。

  将一撮当年的西湖龙井放入玻璃杯,冲入开水过滤倒掉,第二次加沸水,看着那茶叶在水中沉浮,弥漫,舒展,一时间满室盈香……品尝着清香的绿茶,观赏一部叫做《绿茶》的电影,真是一种奇妙的享受。很久没有看电影了,无意中看到这样一部写意诗化惟美的影片,她没有华丽的场景,也没有动人心魄的剧情,她就像一杯淡淡的绿茶,虽然没有cappuccino那样浪漫的泡沫,也没有mocha那样醇厚的滋味,但却清香悠长,经的起再三品味。戏,如人生,而品味人生,也许就像这绿茶一样,简单、清澈而又充满淡淡的清香……

  该炒菜了,先将干贝在滚水中汆一下,留下30毫升绿茶备用,锅底倒油爆香茶叶,3秒后将茶叶择出,迅速倒入所有材料拌炒,最后倒入30毫升绿茶,再加高汤盐等煮开……当影片中的媚惑和清冷终于融合为一个女人,这款“绿茶时蔬烩海鲜”也做好出锅啦。

  影片结束了,一边品尝着自己做的这道绿茶时蔬烩海鲜,脑海里一边回想着那空灵的乐音,幽幽的故事,其实媚惑和清冷只是一个人的两个方面,生活中每个人都是有多面性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的性格也不会一成不变,就像一杯绿茶,每一次品味都会有着不同的滋味......现实生活并不会给人全面展示的舞台,因为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角色。从这点来说,我觉得演员这种职业是幸运的,在圆了自己梦的同时,也给别人一种想象的补偿。

  生活中,虽然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每一面都发挥到及至,但却可以尝试不同的创新菜式,在这个多雨的夏日,品一杯清香的绿茶,做一道绿茶时蔬烩海鲜,在这个节奏越来越快的社会里,给自己一点空间,放飞心情,品位生活的静美和清雅,就像这道用绿茶做的菜,不仅给自己的胃,也给自己的心灵献出一道美餐,至于它的滋味,是醇香,是清爽,只有自己慢慢体会……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