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父亲节美食文化 >> 父亲节美食 >> 正文

男人饮食的几大误区

 2008-6-13 半岛晨报 评论0

  误区1:
  一顿饭没有肉就吃不饱。
  几乎所有男人都偏爱动物性脂肪。但实际上,像牛排这样的红肉可能增加患癌症的危险。从世界范围来看,红肉消耗多的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高。“但并非所有的肉都不能吃”,专家指出,白肉(鱼肉、鸡肉等)有着抗癌作用,每周吃2―4次鱼肉,可使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下降50%。

  误区2:
  喝酒一定要喝到痛快。
  在中国,男人喝酒多半是为了应酬。“谁都知道喝酒不好,可这年头,生意场上不喝根本办不成事,我几乎每天都喝到不省人事。”在某公司做销售的小路说。无论喝酒的原因是什么,据美国专家统计,嗜酒酗酒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喝酒的人低15年左右。

  误区3:
  正餐吃到十成饱,坚决抵制零食。 
  不同于女人,大部分男人对零食并不感冒。这未尝不是件好事,但遗憾的是,男人们总会把每顿正餐吃到十成饱。这不仅容易让他们发胖,同时也会使胆固醇上升。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