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御米油:本站荣誉代理 >> 正文

解密御米油

 2008-3-20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早在隋唐时期,罂粟从波斯传入中国,在甘肃云南等地种植。罂粟籽主要用来煮粥和饭食,后从中榨油以充当食用油。久而久之,种植地的农民发现罂粟籽油对身体健康有许多神奇的功效,当地的官吏视其为名贵珍品,作为宫廷贡品供皇帝御用,许多宫中御医更将其作为灵丹妙药,“御米油”因此而得名。

  现代营养学及医学研究表明,御米油是一种含有极高复合营养保健成份的纯天然珍稀绿色食用植物油。御米油中所含的已知和未知的复合药用保健营养成份,及其含量的有机搭配组合不仅生物吸收利用度高,而且功效相互协同,叠加倍增,是服用御米油后屡见神奇效果的奥妙所在。据科学文献及国家权威检验机构检测,其保健功能主要有:提高睡眠质量和强化体能,有助于亚健康状态(夜尿多、易疲劳、烟酒过多、呼吸系统不畅、肠胃欠佳)人群的调理和营养平衡,有助于保持血脂、血压正常,利于护肤养颜,能预防大脑人体器官机能等提早衰退。

  20世纪90年代经联合国卫生组织批准,灭活后的罂粟籽在欧洲开始销售。很多国家把罂粟籽加工后作为调味品使用,面包上面撒的黑色比芝麻粒还细小的颗粒,就是罂粟籽。渐渐,国内五星级饭店出售的冰淇淋、蛋糕、面包上,也开始使用这种珍稀的调味品。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批准全球只有六个国家可以合法种植罂粟,中国是其中之一。2001年,由国务院有关部委正式批准,灭活罂粟籽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2005年,国家卫生部会同国家药监局、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再次作出决定罂粟籽只能榨取油脂使用,并且规定甘肃农垦集团公司是国家指定唯一合法生产榨取御米油的单位。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罂粟籽。御米油按新资源食品管理。

  2007年4月,北京百号广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甘肃农垦集团签定合作协议,独家代理御米油的分装销售和后续产品的开发。北京百号广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广大制药厂生产销售的广大牌御米油及胶囊产品是唯一获国家批准销售的御米油产品。

  现在,御米油产品有了科学准确的定义:御米油是用珍稀的罂粟籽经灭活后,精致提炼而成的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用植物油。在健康饮食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今天,御米油这种含有极高复合药用保健营养成份的纯天然珍稀绿色植物油,揭开了长久以来挡在人们眼前的神秘面纱,随着市场化进程的迅速展开,御米油产品将以崭新的形象造福人民健康生活。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