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与中国汉堡大学合作启动学分认证项目

 2012-7-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与南京大学管理学院今日举行学分认证签约仪式

  
  2012年7月5日,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今天宣布与国内著名高校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启动学分认证项目。南京大学是继2011年5月汉堡大学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创学分认证项目以来的第二所全国知名高校,这也是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加速校企学术合作新模式推广的又一丰硕成果。
  
  学分认证是汉堡大学的传统项目,也是麦当劳人才培养体系中激励和保留人才的一大优势所在。此次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与南京大学管理学院启动的学分认证项目,将通过加强人才交流、促进人才培养,为双方学员提供更好的学习发展机会。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人员官兼中国汉堡大学校长林慧蓉女士表示:“南京大学是麦当劳开创学分认证项目以来的第二所知名高校。未来,中国汉堡大学计划将进一步加速这一校企学术合作新模式的推广,与更多具有影响力的国内高校开展合作,并采取增设实习项目,在高校设立奖学金,开办与职业发展相关的讲座,互相邀请客座教授现场授课等多元化合作方式,不断加大与传统高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我们的目标是致力于将麦当劳汉堡大学打造为企业中的‘哈佛商学院'.”
  
  “此次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与南京大学管理学院的合作,既有学术交流,又有人才互动”,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洪教授表示,“汉堡大学能借鉴传统高校的管理经验,为员工提供更加专业且终生受用的培训;同时也能将实用高效的培训经验带给高校,加强学生融入社会的适应力,打造高校与企业大学之间双赢的合作模式。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创新的尝试。”
  
  南京大学2009级会议系陈颖同学作为南京大学学生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发言,她表示,“麦当劳汉堡大学是麦当劳培养管理者、提升领导力的摇篮,此次合作也为我们这些还没有迈出校门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实习交流平台,我们期待通过在麦当劳汉堡大学及麦当劳餐厅参观和实习的机会,帮助我们提前接触社会、了解企业。”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双方合作将涉及四门课程的学分互换,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的企业领导实务、新任顾问发展计划、新任经理发展计划和麦当劳人才管理四门课程,分别等同于南京大学管理学院的“领导技能与管理”、“管理咨询理论与实务”、“经理人发展规划”、“服务业人力资源管理”四门课程,每门课程认证2个学分。汉堡大学的毕业生可以以所修的课程在南京大学取得相应的课程学分,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员工自豪感,还能推动学生们进行终生学习。此次合作,通过学术和教育经验上交流、人才互动,从而最终促进双方的人才培养。
  
  关于南京大学管理学院
  
  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其管理学院目前设有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电子商务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学系5个系,企业管理于2002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标志着南京大学高水平的管理教育被高层次的广泛认同。
  
  关于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
  
  麦当劳是世界第一的餐厅品牌和世界零售食品服务业的领先者,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3500家餐厅,每天为6780万顾客提供优质食品。从1990年深圳第一家餐厅开业起,麦当劳至今在中国大陆开店总数已超过1500家,拥有员工80000多名。
  
  关于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
  
  麦当劳全球第七所汉堡大学--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于2010年3月在上海正式成立。作为培养管理者、提升领导力的摇篮,汉堡大学旨在为麦当劳中国员工的培训和发展提供更多保障和机会。目前,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及全国9个培训中心,共拥有50余名全职培训讲师,截止2011年已有近3,500位员工参加过职业培训和领导力培训。同时,麦当劳与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等机构展开积极而长期的合作,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提供麦当劳备受赞誉的“领导力提升课程”培训,为行业健康发展及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助力。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