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清明节美食文化 >> 清明节资讯 >> 正文

清明时节神农架景区举行盛大祭神农活动

通讯员蔚培龙、胡开兵、杨波 2012-4-6 荆楚网 评论0

  4月4日早上,细雨绵绵,从全国各地赶来祭拜神农的300余名游客早早地挤满了神农坛景区祭祀广场。

  9时19分,祭祀乐曲响起,声震云霄。在司仪的引导下,主祭、陪祭人员走入广场,佩戴祈福带,其他祭祀人员也有序就位,面向双目微闭的神农雕像。

  随后,祭祀人员依次焚香祭祖。激荡的音乐停止后,祭祀现场庄严肃静,司仪高呼鞠躬敬祖,在场全体祭祀人员深鞠三躬,告慰始祖先灵,以虔诚之心恭祈祖宗灵佑,深情缅怀始祖炎帝神农氏之万代恩泽。

  礼仪手托祭文,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铿锵有力地恭读祭文,颂扬着炎帝开启文明、奠基华夏的丰功伟绩。

  随后进行的祭舞表演-光华千秋,把祭祀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尽管下着小雨,但演员们的表演激情丝毫未减。降世、混沌、救民三个关联有序而独具特色的舞蹈表演,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炎帝神农尝百草、辨五谷、明季节,开创原始农业和文化,拯救万民的无限敬仰和赞颂。

  据神农坛景区负责人介绍,祭神农活动是神农坛景区的旅游新亮点,拜祖祭祀将常态化,今年农历4月26日炎帝生日当天将举行大型祭祀活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