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焦点聚焦 >> 正文

枝江市问安镇6万多亩油菜花盛开场面壮观

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 2012-4-7 新华网湖北频道 评论0

  正值百花灿烂时节,第二届“关庙山乡土文化节”在宜昌枝江市问安镇举办。春光下,问安镇6万多亩油菜花开得格外绚丽,成为这座“湖北最具田园代表性原生态村庄”的靓丽风景。

  一朵朵成簇,一簇簇成枝,一枝枝花开,一亩亩金黄……络绎不绝的游人畅游在花海里,或赏花,或下棋,或驻足拍照留念。

  据介绍,问安镇6万亩油菜花海美景最早被一批网友和摄影爱好者所发现,之后每年3月油菜花开的季节,都会吸引大量国内摄影爱好者和徒步爱好者前来采风,被誉为“湖北最具田园代表性的原生态村庄”。

  枝江市委书记刘建新介绍说,问安镇是大溪文化、楚文化发祥地之一,也是“千里走单骑”传说的源发地之一。近年来,枝江市在乡镇建设中坚持文化传承,充分挖掘当地6000多年稻乡文化内涵,民居采用青砖白墙黑瓦青裙的建设风格,充分展示出稻乡田园风光。

  第二届“关庙山乡土文化节”从3月中旬一直持续到4月中旬。期间将举行农民广场舞邀请赛、全国象棋大赛、全国摄影大赛、百名作家文学创作、百名画家带领学生乡村写生、单车骑行问安、“浪漫三月,相约问安”主题相亲和“拥抱春天拥抱爱情”婚纱秀八大主题活动。

  去年,问安镇成功举办了首届关庙山乡土文化节,吸引10万余游客前来踏青游玩。关庙山乡土文化节的创意源自问安镇方家畈村、关庙山村和张家桥村等三个村的村民,是当地农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建设新农村的一次探索。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