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中秋节美食文化 >> 中秋节文化 >> 正文

你知道中秋节的“别名”吗?

 2010-9-24 节约网 评论0

  月圆节

  日本的传统的中秋节也叫芋明月,也叫栗明月或月圆节,用瓜果、饼团供月,然后赏月谈心,共庆月圆时节家人团圆,当天还举行庙会,抬着神游行。现代日本人,已经不过中秋节了。那天人们可以不工作,在家里呆着喝啤酒,不看月亮,看电视节目。由于传统文化的衰退,年轻人都不知道节日的来源和意义,听到什么节日,只知道那天不用上班。

  秋夕节

  朝鲜人称中秋节为“秋夕节”。节日之夜,人们边赏月边吃月饼,还吃用糯米掺和松子、栗肉、枣泥、蜂蜜等原料蒸煮的香饭,似我国的八宝饭。

  明月节

  印度人称为秋节为“明月节”在月圆之夜,年轻妇女头顶5个重迭的泥水罐,站在骆驼背上,慢慢爬上沙丘,祈救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麦赫尔干节

  伊朗人称中秋节为“麦赫尔干节”。这一天是伊朗太阳历的七月十六日。节日期间,人们都以品尝各种丰收果实为乐,隆重的庆祝活动持续六天才结束。

  祈月节

  泰国人称中秋节为“祈月节”。节日之夜,各家各户拜月,在方桌上用寿桃等供观音菩萨和八仙。据泰国传说,中秋节时,八仙会带着寿桃到月宫给观音祝寿。

  大月节

  印度尼西亚人称中秋节为“大月节”。每逢节日的傍晚,各家各户在庭院里赏月,青年男女尽情歌舞,还要进行各种娱乐活动。

  秋月节

  美国人称中秋节为“秋月节”。节日里,每户人家都要吃葡萄等鲜新果品和新近制作的食品。

  月亮节

  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人秋中秋节为“月亮节”。每逢月亮升起之前,人们便静悄悄地坐在庭院里,直到月亮下沉才开始愉快地交谈,并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