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豆腐减肥法,健康瘦下来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日本流行的日本减肥方法,只要每天摄取50-100克,便能在1个月内提高新陈代谢,改善便秘问题,可减去5公斤。今天你也来diy豆腐 减肥食谱,吃出瘦美人。

  苦瓜豆腐资深营养师黄苡菱表示,豆腐是1种低热量又容易消化的理想减肥食品。

  一块盒装的嫩豆腐约300公克,却只有75大卡的热量,而相同重量的牛排热量高达700大卡,是嫩豆腐的10倍;瘦猪肉则有550大卡,为嫩豆腐的7倍。

  如果每天晚餐都只以豆腐为主食,再搭配上蔬菜类的食物,就能够感到饱足感,而且热量又低,是个相当不错的减肥法。

  减肥食谱黄苡菱表示,每天早、午餐正常吃,晚餐则任选1道豆腐餐来吃;每道热量都很低,可放心食用。此外,烹调方式除了避免油炸外,煎、煮及卤都可以。

  苦瓜豆腐材料 豆腐50~100g、1条苦瓜、绞肉100g、葱少量、酱油少量热量 约350卡苦瓜味重,很爽口。

  做法苦瓜清洗后切块挖空;豆腐切碎和绞肉、少量的葱及酱油全部放入碗中,用汤匙混合搅拌,将搅拌好的食材,纷纷塞入挖空的苦瓜中,再放入电锅中蒸约1小时~1小时30分钟即可。

  豆腐汤豆腐汤材料 豆腐50~100g、冬粉50g、高丽菜100g、海带100g、番茄100g热量 约180卡汤不油腻,清淡又好喝。

  做法将高丽菜、海带及番茄用水清洗,豆腐切块,高丽菜切丝,番茄切片,然后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再加水约1000cc煮熟即可。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