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营养五豆汤美容又养颜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我国传统饮食讲究“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说的是五谷是有营养的,但没有豆子就会失去平衡。豆类食物不仅对身体有好处,不同的豆类食物也能让女性美容养颜,青春永恒。现代营养学就证明,每天坚持食用豆类食品,只要两周的时间,人体就可以减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概率。

  以下介绍一款“五豆美容养颜汤”,以飨读者。

  原料:黑豆、红豆、绿豆、黄豆、紫米各1勺(勺的大小随意,5种原料等量即可)、红糖(根据个人口味适量添加)。

  做法:1、将5种原料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一夜。2、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的6倍左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虚掩着锅盖,煮半小时,待豆开花即可,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佳。

  特点:寒热搭配,不凉不燥,泻不伤脾胃,补不增瘀滞,是一剂驻颜长寿的妙方。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