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生姜白酒助你淡色斑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步骤:

  第一步挑选鲜生姜30克,如果没有鲜姜也可以用25克干姜代替。

  第二步将生姜洗净,不去皮,切成2~4毫米的薄片,晾干或烘干成黄色半透明状后装入消毒瓶中。

  第三步将姜片泡入50度白酒中,酒要将姜片淹没,加盖密封两周,制成“生姜酊”。

  第四步卸妆、洁面后,用化妆棉蘸生姜酊以打圈的手法搽抹雀斑部位,4~5分钟后洗去。每晚1次。在搽抹时,如果明显疼痛或出现红疹,要立即停用,并用较凉的温水洗净。

  专家意见:

  研究表明,姜辣素是生姜中富含的天然活性成分之一,不但具有特别芳香的姜辣风味,还能刺激皮肤血管扩张,增强局部血液循环,促使黑色素排出。它也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可抑制体内过氧化脂质的产生。用生姜泡酒制成的“生姜酊”,可以促进皮肤对姜辣素的吸收,但由于白酒中含有酒精,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过敏体质和毛细血管扩张的皮肤不宜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生姜的作用机理源于它的刺激性,不良反应也源于此。过度的刺激会造成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不良反应,使用时一定要慎重。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