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猪梅肉让你越吃越年轻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猪肉可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同时还能为人体提供血红素(即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而猪梅肉则肥瘦相连,肉质细嫩,颜色白,肌纤维长,除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外,还是一款百搭的配菜原料。用它做菜不仅鲜香可口,而且简单方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款由猪梅肉搭配而成的菜品,补血美颜简单易做。

  梅菜肉松蒸兰远(二人分量)材料:甜梅菜 1/2两、猪梅肉松碎1两、芥兰1/2两。糖1/3茶匙、老抽半茶匙、花生油2茶匙、蚝油1茶匙。

  做法:

  1、煲滚水加糖,加入芥兰烚至腍身,盛起整齐排列于碟中待用。

  2、梅菜洗净后切丝,加入猪梅肉、糖、老抽、花生油及蚝油捞匀。

  3、将已腌制的梅菜丝铺在芥兰上,同蒸七到八分钟,梅菜丝可按个人喜好加减分量。

  4、蒸熟后隔去碟中多余的汁液即可。

  木瓜螺头鸡脚煲梅肉(四人分量)材料:木瓜半只、美国螺头四两、猪梅肉四两、鸡脚六只、盐适量、滚水12碗。

  做法:

  1、将木瓜削皮切粒待用。

  2、螺头及猪梅肉切件,连同鸡脚汆水,然后放到滚水中。

  3、先用猛火煲半个小时,再转用中火煲四小时,木瓜于最后两小时才加到汤中。

  4、盛起汤料吃,另加盐入汤中调味即可。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