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漂亮女人常吃大杏仁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很多女人都喜欢吃零食,尤其是干果,但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渴望保持身材的她们又惧怕高脂、高油的干果会带来多余的热量,不得不敬而远之。着名主持人李静却不这么认为,她天天都离不开大杏仁。

  李静在新书《美丽俏佳人》中介绍:“女性到了30岁的时候,免疫力就下降了,仅靠三餐而不吃些零食,又不爱吃水果,很难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她鼓励30岁左右的女性可以把大杏仁作为最好的零食或早餐,既能控制体重,还有美容护肤的功效。

  大杏仁有“坚果之王”之称,据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学会名誉主任委员杜寿玢教授介绍,它是所有坚果中膳食纤维最多的,只吃很少就会觉得饱。每当感到饿或嘴馋想吃零食的时候,两三颗大杏仁,慢慢咀嚼,再喝一点水,马上就有饱腹的感觉。而且,膳食纤维还可以降低膳食脂肪吸收率、帮助排除肠道中的“垃圾”。

  大杏仁中近70%都是不会长脂肪的不饱和脂肪酸。因此,用大杏仁来充当控制体重的零食,绝对是最佳选择。但一天也不能吃得太多,只要不超过23颗(约28克)就行。

  此外,大杏仁也是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干果。维生素E是保持女性皮肤健美、延缓衰老的重要营养素。23颗大杏仁可以提供人体一天所需维生素E的一半,而大杏仁皮中的独特类黄酮组合就好像是维生素E的“亲密战友”,连皮一起食用大杏仁,其抗氧化功效会更加显着。每天坚持吃,就能轻松达到美容护肤的目的。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李静特别推荐高质量的“杏仁早餐”,就是用不同果蔬汁,如苹果汁、橙汁、猕猴桃汁、胡萝卜汁等,与六颗大杏仁、适量麦片混合在一起,制成杏仁麦片粥,不但美味可口、简单便捷,而且营养也非常全面,优质蛋白、膳食纤维、维生素、钾、镁、锌、铁等微量元素一应俱全,让人一上午都不会“断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