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最新流行的减肥法:气泡水减肥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相信大家有听过有人靠喝水减肥,但现在有一种更新潮的喝水减肥法,但喝的不是普通的水,而是喝气泡水。这是日本最新的超人气减肥法,在日本一度引起气泡水减肥风潮。除了瓶装的气泡水外,还有商家推出DIY气泡水的气泡机,台湾一家百货公司的员工喝气泡水加上运动,半年瘦了五公斤。气泡水减肥法真的如此神奇吗?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一探究竟 。

  什么是气泡水减肥法?

  大家熟知的氨基酸、辅酶Q10、与硫辛酸减肥法依旧有其信仰者,但是由目黑Mitori Clinic的青野治朗院长所提出的”气泡水减肥法“,现在却是最热门的话题!经过青野院长研究发现:气泡水能够抑制食欲、消除便秘、更能阻断糖类与脂肪的吸收,是目前相当受到注目的一种减肥法。

  ”气泡水“的日文是”发泡水“,也就是英文所说的Sparkling Water,泛指类似像沛绿雅气泡矿泉水等不含糖的气泡水。由于清凉好喝且方便便宜,所以近来人气爆发,在日本的超市与便利商店,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不含糖气泡水饮料。气泡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清凉感对于恢复疲劳也有很好的效果,最近又被发现有助于减肥,因此在逐渐转热的天气,已成为日本人日常不可或缺的饮料。

  营养师认为,是因为气泡水的二氧化碳,暂时把胃给撑大,假如加进了糖浆,就是平常喝的汽水,但想要没热量负担,还是选无糖无味的气泡水,帮助你抑制食欲。

  气泡水有助于减肥的原因在于其进入胃部后,会因人体温度加温而释放出碳酸气体,在吃饭时饮用,吃进胃里的东西会堵住胃的出口,使得碳酸气体膨胀将胃部撑大,提早产生饱足感,控制食欲减少食物的摄取。此外在胃部膨胀的同时,会对大脑发出”有食物进入胃部的讯号“,此时脑部会对肠道发出蠕动的命令,因此使得肠部活动活泼化,自然而然的改善便秘的现象。

  在国内气泡水饮料并不常见,在一些超市的国外商品货架或者日本产品店才会看到,售价高又以玻璃瓶包装,携带不易。在日本则种类繁多,原味的、加柠檬的、香料调味的,应有尽有,且许多以宝特瓶包装,甚至自动贩卖机也买得到,售价由130日圆左右起跳,让想瘦的人随时随地都可以用便宜的价钱喝到气泡水!这么方便副作用又少的减肥法,相信很快也会流行起来吧!

  这是由于食物纤维能够吸附原本会被肠壁吸收的脂肪与糖类,而碳酸气体能够提高食物纤维的吸附能力,进而阻断人体吸收多余的脂肪与糖类,提高减肥的效果。因此气泡水搭配食物纤维一起饮用,可以阻隔糖分与脂肪的吸收,培养不易发胖的体质。

  日本着名的健康纤体杂志Caz告诉大家气泡水要怎么喝才能有效达到美容与健康的效果:

  首先是在早晨醒来时喝一杯,补充睡眠中因发汗而流失的水分,同时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而且还能够让浓度高的血液保持清澈,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在进食过程中喝两杯(合计约400ml),能够产生饱足感,避免饮食过量。但切忌在进食前喝发泡水,在空腹时产生的碳酸气体,会提高胃部的蠕动,使得食欲增加,达到反效果。

  下午3-4点左右是工作疲劳累积到最高的时间带,这时候来一杯发泡水,碳酸气体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消除疲劳、回覆精神的效果。

  一般来说,喝气泡水和一般水一样,一天以1.5公升至2公升最为适当,不要贪图效果而过量。

  肠胃较弱的人或有逆流性食道炎者最好在进食时饮用,不要空腹饮用。

  温度并不会影响气泡水的效果,但在低温时碳酸气泡较强,风味较佳。不过肠胃较弱的人最好以常温饮用,避免过度刺激。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