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教你一招减肥的健康拼盘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想要减肥,就要和饥饿作持久战。而要想在此战中获胜,就要把整谷视为你最大的同盟。

  比起处理过的谷类,整谷不仅有着更复杂的香味,而且富有营养和食用纤维。另外,高纤维的食物体积较大,因此,要需要用很长时间才能被消化。

  这就是说,你将长时间不会感觉到饥饿。

  最好选择全麦面,整谷面包,燕麦片和整谷谷物。

  其它的整谷在配菜,肉饭和沙拉中也可以用到,比如大麦,小麦浆果和碎麦片。这些都可以在天然食品市场或是大超市买到。

  另外有一种很有名的整谷——藜麦(quinoa),它是南美洲一种轻口味谷物。

  藜麦富含的碳水化合物比大多数谷类都低,但有着丰富的蛋白质。对于任何想减肥的朋友,它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可以在大米或谷类卖区找到。

  学做《素食烹饪速学》上的藜麦芦笋沙拉时,你可以用耐嚼的坚果藜麦代替通心粉。

  如果你买的藜麦没有prewashed(未洗)的标识,务必要做饭前冲洗一下,以便洗掉上面那苦涩的防虫树脂。

  藜麦芦笋沙拉需要时间:30分钟(15分钟操作)食用人数:6人一杯生藜麦12支嫩芦笋:去掉根部,切成1英寸长的细片半杯带有凹痕的卡拉玛塔橄榄:切成薄片一个大的番茄:去掉籽粒,切成半英寸长的切丁1小匙磨碎的柠檬爽1大匙柠檬汁1大匙橄榄油盐巴和黑胡椒(根据自己口味)4盎司碎羊乳酪首先,根据包装指示来煮藜麦。

  同时,在中等大小的锅内倒入半英寸的水直至烧开。放入芦笋直到快熟,这大概需要3分钟。

  然后,捞出芦笋并在冷水下冲洗1分钟。

  这时,把弄好的藜麦、芦笋、橄榄、番茄和柠檬汁放进一个大碗里进行搅拌。

  接着,取一只小碗,放入柠檬汁和橄榄油,再倒入藜麦混合物进行搅拌,直到成色均匀为止。然后加入盐巴和胡椒,进行调味。最后,在上面撒上羊乳奶酪即可。

  (食谱来源于09年“时速出版社”出版的梅根•卡尔和吉尔•卡尔的合着《素食烹饪速学》)每项营养指数(四舍五入到整数):热量221卡路里,脂肪95卡路里,11克脂肪(饱和脂4克,反型脂0克),胆固醇17毫克,碳水化合物25克,蛋白质8克,纤维3克,钠离子567毫克。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