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巧吃米饭,降脂养颜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米饭是许多人每天都不能少的食物,不同的吃法可以改变口味,增加食欲,同样还可以起到不同的保健治疗的作用。

  1. 通便排毒容易便秘的人,除了多喝水外,适当运动外,可以经常吃红薯米饭,南瓜米饭等。红薯、南瓜中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效改善便秘症状。具体做法:将红薯,南瓜切成小块,放入米中一起闷熟即可食用。

  2. 降脂养颜如果有动脉粥样硬化、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者,可选用燕麦米饭、白萝卜米饭、玉米米饭,香菇、黑木耳米饭等。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除有清肠排毒功效外,还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脂肪。白萝卜有理气消胀,消食除积的功效。玉米具有抗氧化,延缓组织衰老等功效,对神经衰弱等病也有帮助。香菇、黑木耳有活血通脉、软化血管的功效,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有一定治疗的作用。具体做法:香姑、黑木耳适当加油炒后倒入锅和大米一起煮熟即可。燕麦米饭,直接和大米一切煮熟即可。白萝卜切成小块和米饭一起煮熟即可。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