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美食与性 >> 正文

茶与咖啡真的可助“性”?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茶是古今中外最广泛饮用的饮料。茶叶中含有许多生物碱,如咖啡碱、茶碱等物质,人体吸收后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提高机体对性刺激的感受能力和反应能力。因此,适量饮茶,可增强和改善性欲,对性功能有益。

  然而,由于大多数人是在临睡前过性生活,而晚上饮茶,则会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导致失眠。祖国医学认为过量饮用浓茶会因过度利尿而伤肾,肾气受损则能力亦下降。并且因茶叶性味苦寒,肾阳虚者不宜多饮。

  咖啡渐渐进入中国老百姓家庭。它也是一种兴奋剂,在某种程度上会提高人体对外界或自我的感受力。咖啡的兴奋作用,会提高性兴奋性,使性欲提高,性高潮出现的时间缩短,对性快感的印象深刻,并且对女性的作用比男性明显。国外有人认为每天喝一杯咖啡能增强性欲并提高性功能。

  但是咖啡是一种兴奋剂,多饮对人体并无益处,它可使人在性生活后仍处于兴奋状态,不利于体力和精神的恢复。近年来国外的许多试验发现,大剂量的咖啡有致突变的作用。因此,专家们劝告,咖啡不宜长期饮用或过量饮用,还是少饮为佳。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