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美食与性 >> 正文

用哪些食物可以善待你的乳房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建议一动物性脂肪别多吃摄入脂肪的类型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关。动物性食物中的脂肪以饱和脂肪酸为主,容易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升高;多不饱和脂肪多来自于植物性食物,虽能降 低血胆固醇,但过量食用会因脂质过氧化而损伤细胞膜。加拿大学者对确诊为乳腺癌的666名女病人进行研究发现,患者摄入的动物性饱和脂肪酸越多,越容易发生淋巴结转移,而摄入植物类的不饱和脂肪酸的患者则无此现象。

  建议二经常来食用大豆大豆也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它的蛋白质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说都可与肉类食物相媲美。大豆中没有胆固醇,它所含的大豆异黄酮还有类雌激素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功效。

  乳腺超声检测用超声探头的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乳腺疾病诊断和治疗的首选设备。

  建议三用哪些食物可以善待你的乳房粗粮细粮搭配,蔬菜水果充足动物实验发现缺乏维生素c、维生素a和硒、碘、锌、铜、锰等微量元素可增加动物乳腺肿瘤发生率。可见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与乳腺癌发生有一定的关系。

  蔬菜、水果、粗杂粮中除含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外,还有一些对人体十分有益的植物化学物质,如异硫氰酸盐、多酚、异黄酮、类胡萝卜素、萜类化合物等。这些物质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阻断或抑制致癌物质生长。

  建议四一日膳食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平衡膳食宝塔制定的“一日膳食建议”

  ●粮食250克以上,粗细粮食搭配,经常吃一些薯类。

  ●蔬菜每天500克以上,水果1至2个,选择不同颜色和不同种类的蔬菜和水果。

  ●瘦肉类100克(包括鱼、虾)、鸡蛋1个,豆腐150克(或豆制品50-75克),鲜奶1杯。

  ●烹调油不超过30克,可选择部分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茶油等。

  ●三餐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餐餐营养均衡。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