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妇女节美食文化 >> 妇女节美食 >> 正文

三八节吃什么更美

 2009-3-4 社区中国 评论0

湖北美食网

  知道女人最怕什么吗?是“衰老”,因为它是爱美女人的头号天敌。在三八节来临之际,您赶紧找出不仅营养健康又能帮您抵御“衰老”的理想佳品吧!

  花菜

  花菜中含有大量的抗癌酶,其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含酶食物。除此之外,花菜还含有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钙质、女性常常缺乏的铁元素以及由利于孕妇的叶酸。

  草莓

  草莓可以改善肤质,减轻腹泻,缓解肝脏疾病及尿道疾病。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滋润喉部。
  大豆

  营养专家认为“要想长寿,多吃大豆”。其原因在于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之一,这对于女性的健康是很重要的。

  酸奶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富含维生素B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

  香菜

  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香菜还可以利尿,有利于维持血糖含量,并能防癌。

  海藻类食物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多食海藻可有效补铁。专家认为缺碘可引起甲状腺肿大,还会诱发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颈癌、子宫肌瘤等,因此建议妇女要适时补碘,多吃些海藻食品。

  海藻食品含蛋白质、脂肪少,具有奇特的减肥功效。此外海藻的蛋氨酸、胺氨酸含量丰富。头发中尤其是女性头发,如果缺乏以上两种氨基酸会使发发变脆、分叉、失去光泽。因而,常食海藻食品还可使干性皮肤光泽,油性皮肤改善油脂分泌。海藻中维生素丰富,可维护上皮组织健康生长,减少色素斑点。此外,海藻能选择性地清除汞,镉、铅等重金属致癌物。

  海藻类食物包括: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最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