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消费者权益日 >> 权益日文化 >> 正文

历史上的三月十五日

 2009-3-1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各国(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和交往,更好地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1983年,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确定每年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自1983年以来,每年的3月15日,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及有关组织都要举行大规模活动,集中宣传消费者的权利,显示消费者的强大力量,以推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运动进一步发展。

  1942年3月15日,美国派遣史迪威为美军驻中国战区的司令兼蒋介石参谋长。

  1958年3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在北京成立。叶剑英元帅任院长兼政委。

  1966年3月15日,沈阳军区某部炮连战士刘英俊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勇拦惊马而牺牲。同年7月14日,解放军总政治部发出通知,号召全军广泛开展宣传和学习刘英俊同志的活动。 

  1974年3月15日,中国与几内亚比绍共和国建交(1990年5月31日断绝外交关系,1998年4月23日恢复外交关系)。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西濒大西洋,首都比绍。

  1984年3月15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北京成立。

  1985年3月15日,中国成为《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成员国。

  200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民委联合制定了《2000-2009年选派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经济相对发达地区挂职锻炼工作规划》,计划在10年内,每年选派400名至500名干部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从而为西部地区和其他少数民族地区培训4000名至5000名党政领导干部和科技、经济管理人才。

  2002年3月15日,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线下部结构工程竣工,作为世界首条磁悬浮列车商运线已全线贯通。上海磁悬浮列车示范线是一条集城市交通、观光和旅游于一体的商业运营线。它西起上海地铁2号线龙阳路车站南侧,东到浦东国际机场一期航站楼东侧,线路总长31.17公里,设计时速和运行时速分别为505公里和430公里,总投资89亿元。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