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饮食健康 >> 正文

甜食更易致人身心疲惫

 2010-10-5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工作疲惫的时候,不少人都会想起用甜食来补充体力,保持愉悦的心情。但最新调查表明,甜蜜过了头,很可能会让你更加身心俱疲。

  据营养专家介绍,吃甜食是人的一种本能,很多人靠吃甜食来稳定心情或迅速补充体力。但如甜食吃得太多了,可能会适得其反,反而导致大脑的运动迟缓,人也会感觉到更加没有精神。而且,甜食中的葡萄糖和果糖也会引起肥胖,其最终代谢产物———二氧化碳也会促使人们身体向酸性体质转化,故常有疲劳感产生。

  当然,少吃甜食不一定是杜绝甜食,适量地摄取甜食也能很快恢复体力,但切忌零食以甜食为主。而且,零食的总量也不能太多,当零食总量达到每天食物摄入量的1/5时,你的健康将会面临各种危机。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