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营养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父母必知的50条喂养建议

 2010-10-4 湖北美食网 评论0

  18个月到2岁这个阶段的宝宝开始有主意,决定自己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所以尽量给他提供丰富的食物选择,免得宝宝吃饭成为你的难题。

  41、如果宝宝不想吃,就把食物拿开,而不是逼着他吃。

  42、给宝宝吃健康的零食,让他远离巧克力、薯片、果冻。

  43、如果你不想让宝宝吃垃圾食品,你自己首先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44、只在吃饭的时间吃含糖的东西,因为同时吃别的食物可以稀释酸性,降低糖对牙齿的腐蚀性。

  45、是让宝宝接触新食物的时候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偏食。如果他不要吃,妈妈别放弃,多尝试几次会成功的。

  46、为了让宝宝吃新食物,试试用游戏的形式。蒙上宝宝的眼睛,给他吃东西,再让他猜猜吃的是什么。宝宝没准会喜欢这种方法哦。

  47、过量的食物很可能让宝宝没有胃口,所以尽量把食物作成小份的,一份吃完了再给一份。

  48、如果他不要吃某种食物,不要强迫他立刻吃,过一阵子再试试。

  49、让宝宝的食谱丰富多样,避免他因厌倦而不肯吃。

  50、尽量给他吃全脂食品,宝宝至少在2岁以前都不该喝低脂牛奶。

  6个月之前1、妈妈们至少6个月之后才停止母乳喂养。

  2、宝宝一般在4-6个月时开始添加辅食。

  3、如果宝宝到了该吃辅食的时候,他会表现出对乳品的不满意,以前如果一觉睡到天亮,现在就会常常饿醒。

  4、如果妈妈在6个月或者更晚的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有的宝宝会在咀嚼和吞咽食物方面出现困难。

  5、最佳的辅食可以选择儿童米粉、土豆泥、胡萝卜泥、梨泥、苹果泥、香蕉泥等等。

  6、如果辅食过于干硬,加入凉开水或者孩子平常食用的乳品稀释。

  7、6个月之前,不要给他吃含有麸质的东西,如大麦、小麦、燕麦等。

  8、如果你用奶瓶喂奶,要经常清洗和高温消毒奶瓶,因为母乳或者牛奶都是细菌滋生的温床。

  9、如果你制作食物并放在冰箱中备用,记得标明制作日期,不要存放过久。

  10、如果把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解冻给宝宝吃了,不要再把吃剩的放回去留着下次吃。

  11、如果给宝宝吃解冻的食品,一定要保证重新煮过或者用微波炉加热,变凉之后再给宝宝吃。

  12、给宝宝吃东西之前,一定要亲自试试食物的温度。

  13、试着跟宝宝说话,鼓励他吞咽食物,保证他在吃东西的时候感觉舒服和放松,让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吃。

  14、耐心一点,如果宝宝一开始拒绝固体的食物,也不要过于担心。你可以明天继续尝试。

  15、宝宝要学着如何用舌头把食物推到口腔的后方。所以如果他吃东西的时候弄得一塌糊涂,不要担心,一切都会好的。

  16、试着每天在同一时间喂宝宝吃东西,这样宝宝会渐渐养成习惯。

  17、让你的宝宝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调羹,这样他会尝试自己吃东西。当然在整个过程中,需要你用你的调羹帮助他一起进行。

[1] [2] [3] 下一页
发送给好友分享

推荐信息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