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技术前沿 >> 正文

信息化留住老客户

 2006-6-2 餐饮创业网 评论0

  沿袭千年的流程因为一次划时代的革命而改变:饭店点菜、下单、结账一支笔、一张纸,"店小二"来回跑的局面正被先进的无线餐饮管理系统所取代。  

  每个饭店的经营者都在寻求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调查发现,两次光临的客人可为餐饮企业带来25-85%的利润,吸引他们再次光临的,首先是服务质量的好坏,其次是产品本身,最后才是价格。1位满意的客人会引发8位潜在的生意;1位不满意客人会影响25个人的光顾意愿;争取1位新客人所花的成本是保住1位老顾客所花费用的6倍。一家饭店只要比以往多维持5%的顾客,则利润可增加25%以上。而餐饮信息系统则成为信息时代饭店留住老客户的制胜法宝。 沿袭千年的流程因为一次划时代的革命而改变:饭店点菜、下单、结账一支笔、一张纸,"店小二"来回跑的局面正被先进的无线餐饮管理系统所取代。  

  每个饭店的经营者都在寻求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调查发现,两次光临的客人可为餐饮企业带来25-85%的利润,吸引他们再次光临的,首先是服务质量的好坏,其次是产品本身,最后才是价格。1位满意的客人会引发8位潜在的生意;1位不满意客人会影响25个人的光顾意愿;争取1位新客人所花的成本是保住1位老顾客所花费用的6倍。一家饭店只要比以往多维持5%的顾客,则利润可增加25%以上。而餐饮信息系统则成为信息时代饭店留住老客户的制胜法宝。  

  "如何保住老客户,争取新客户,高科技在促进餐饮业经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已经起到了远非一般传统方式所能起到的‘革命性作用。"中国饭店业协会会长韩明指出,这种"革命性"作用的背后蕴含着巨大的商机。根据中国饭店业协会的预测,在未来3至5 年内,信息技术与产品在中国餐饮业的应用将达到一个高峰,市场容量可达2300亿元人民币之巨。  

  上海的餐饮系统供应商敏锐地嗅到了其中的商机。他们发现国内餐饮业相当发达但信息化水平却十分低下,坚信未来几年必定会形成一个庞大的市场。在上海石川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国忠的协助下,记者选取了三家各具特色(西餐中餐、连锁)的饭店,试图从多个角度透视无线餐饮管理系统的不同应用。
发送给好友分享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健康饮食   男女 | 瘦身 | 母婴

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