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访客留言】 | En
当前位置: 营养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研究表明健康饮食有宜于提高孩子学习成绩

 2008-4-23 新华网  评论0

  新华网渥太华4月20日电 加拿大艾伯塔大学教授保罗·J·韦吉勒斯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在对五年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饮食越合理的孩子在学校成绩越好。

    研究员们对4589个五年级的孩子进行了有关生活方式和学习成绩的研究。其中875人(19.1%)没有通过基本水平的知识测验。研究小组发

现,吃的食物质量越好,品种越丰富的学生在测验中的通过率越高。吃适量水果、蔬菜、蛋白质、纤维素和其它健康食品的孩子在知识测验中的成绩较好。虽然研究小组也在影响成绩的因素中加入了学生家长的经济收入和对子女的培养情况、学校的教育水平以及学生的性别等。

    研究小组指出,尽管人们认识到健康饮食对提高成绩的重要性,但目前有关这方面的研究并不多。多数有关饮食和学校成绩的研究集中在早饭的重要性和饥饿、营养不良导致的不利影响。研究员们说:“此项调查扩大了这个主题的研究范围,因为它证明了饮食质量在学校成绩中的特殊重要性。很多饮食指南多次提及这种联系,强调学生在早餐和其它时间摄取营养的重要性。”

发送给好友分享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真诚感谢您的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您的昵称:   *(必填,16字符以内)
评论标题:  *(必填,50字符以内)
评论内容:   *(必填,500字符以内)
验证码: (必填,用于防止非法提交)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文章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连带责任。
② 欢迎转载本站原创稿件,请务必署名作者及出处并保证不随意篡改或用于非法目的,否则本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信息加载中...

湖北美食   名菜 | 小吃 | 特产

信息加载中...

美食文化   典故 | 名人 | 杂谈

信息加载中...

食色生香   男女 | 游戏 | 动画

信息加载中...